天长市残联走访调研重点残疾人家庭防返贫监测帮扶专项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11:08 来源:天长市残联 阅读: 字体【  

4月10日-12日,天长市残联到杨村、大通、石梁等镇街走访调研重点残疾人家庭防返贫监测帮扶专项调查工作。


图为天长市残联工作人员走访重点残疾人家庭

走访过程中,调研小组通过了解家庭基本情况、查看居住环境、计算家庭收入、关注大额医疗教育支出,摸清该户“三保障一安全”情况,判断该户是否存在致贫、返贫风险。走访结束后,调研小组将收集到的信息与村、镇调查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误差存在的原因、帮助优化工作方法,提升专项调查工作质量,对发现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残疾人家庭,及时向乡村振兴部门进行推送,确保符合防返贫监测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应纳尽纳。

结合此次重点残疾人家庭防返贫监测帮扶专项调查工作,各镇、村还开展了疑似残疾人和重点残疾人家庭的就业产业、教育助学等帮扶需求调查。下一步,天长市残联将根据群众的评残需要和帮扶需求,积极协调评残专家为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积极争取资金在就业产业、康复、助学及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方面对残疾人家庭予以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