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残联开展残疾儿童矫形器、辅助器具适配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5:41 来源:滁州市琅琊区残联 阅读: 字体【  

3月26日上午,滁州市残联辅具专家组在康复医院为我区18名有矫形器、辅助器具适配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集中评估并取型。

区残联按照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辅具服务中心的通知要求,由康复股工作人员韩晨提前准备好评估场地和有关工作表,精心安排,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在评估现场,专家组成员详细询问每位肢残儿童的病史和生活状况,耐心检查残疾儿童抓握、坐爬、站立、行走等情况,填写辅具评估表和矫形器处方表,并就残疾儿童后期康复训练提出针对性建议。


图为“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辅具评估活动”现场

相关工作人员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量身定制合适的矫形器,根据残疾儿童的身体状况和需要矫正的部位进行测量、打模、取样、记录,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


图为“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辅具定制服务”现场

辅助器具精准适配和正确使用能够使残疾儿童有效地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及康复训练效果,增强孩子逐步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同时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经济困难,让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到惠残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