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残联:开展2024年残疾儿童
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筛查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5:17 来源:来安县残联 阅读: 字体【  


图为辅具适配专家为残疾儿童定做矫形器



图为辅具适配现场


3月27日上午,滁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服务专家组来我县为0—16周岁有辅具需求的残疾儿童开展矫形器评估取模工作。

评估工作前期,县残联对我县有辅具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了摸底筛查。评估现场,专家组通过“查、看、摸、询”等方式,检查残疾儿童的坐卧、站立、行走等情况,为残疾儿童进行个性化、科学化的适配评估,根据评估数据和残疾状况的不同,拟定个性化的矫形器和辅具适配方案,同时技术人员为每一个儿童量身定做矫形器。此次活动共为18名残疾儿童进行了矫形器和辅具评估,适配15件矫形器和12件辅具。

下一步,将根据评估结果为他们定做矫形器和辅具,并持续做好适配跟踪服务,让残疾儿童借助辅具进一步提高康复训练效果,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