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以人为本 安全重于泰山

南谯区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突击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09:53 来源:南谯区残联 阅读: 字体【  


图为督查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档案填写情况


图为查看机构消防设施

3月27日,南谯区残联督察组一行到辖区内两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对康复训练档案填写情况和消防、电源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执行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督察组先后到滁州康复医院和南谯区启程儿童康复发展中心进行督导检查,对机构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应急装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抽取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档案查看,并随机询问部分家长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效果。督察组在与两家机构负责人交流的过程中,要求严格遵守用火、用电管理规定,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和管理,落实值班制度,做好防盗防火工作。

截至目前,南谯区共为224名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训练转介工作,下一步,南谯区残联将继续加强两家康复机构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行动,加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管理,为我区的残疾儿童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康复环境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