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残联为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和辅具免费适配评估

发布日期:2024-03-27 16:23 来源:滁州全椒 阅读: 字体【  

为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高质量完成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和辅具适配工作,3月27日,全椒县残联协助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专家为残疾儿童提供假肢、矫形器和辅具免费适配评估。

县残联按照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辅具服务中心的通知要求,提前准备好适配评估场地和评估有关工作用表,严密组织,安排专人负责,组织残疾儿童家长做好配合,确保评估工作有序、安全、顺利开展。

开展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和辅具免费适配评估活动

评估工作前期,县残联对我县0-16岁及在训且有辅具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了摸底筛查。在评估现场,辅具服务专家详细询问孩子的病史和生活情况,认真地进行了功能评定检查,根据每名残疾儿童的身体状况和需要矫正的部位,进行细致地测量和取模,为每名残疾儿童“量体裁衣”制定辅助器具方案,结合家长的意愿填写辅具评估表和矫形器处方表。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辅具的种类、使用方法,还对残疾儿童辅具知识进行了专业、深入的解读,得到现场家长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为17名残疾儿童适配了假肢、矫形器。

为残疾儿童“量体裁衣”制定辅助器具

下一步,县残联将根据评估适配结果尽快为每名残疾儿童定制相关辅具,尽早的将辅助器具发放到残疾儿童手中,并做好跟踪回访。希望残疾儿童在辅助器具的辅助下更快、更好地改善身体功能,逐步实现康复,尽早融入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