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举行“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22 16:39 来源:凤阳县残联 阅读: 字体【  

3月22日上午,凤阳县“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在凤阳县鼎耀服饰有限公司厂区内举行。滁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宏清,凤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艳出席仪式并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崭新的牌匾熠熠生辉。

据了解,凤阳县鼎耀服饰有限公司位于凤阳经开区循环园片区内,成立于2018年3月,初投资1.5亿元,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车间式服装公司。该企业是凤阳县残联近年来悉心培育的扶残助残先进典型,目前,在这里上班的残疾人达44人。2019年,该公司获评滁州市“就业帮扶十佳平台”,2022年获评安徽省农民工“优秀创业项目”,今年荣获“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基地”荣誉称号。授牌仪式后,市县领导实地察看车间生产及残疾工人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从社会保障、技能培训、岗位设置、人文关怀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扶残助残政策,因地制宜设置工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张宏清指出,这是一项含金量很高的荣誉,凤阳县残联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协助企业做好岗位开发服务,为企业招收残疾人做好岗前培训服务,完善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做好企业的坚强后盾。他同时强调,这块牌子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新的起点,希望公司继续发扬光大,把扶残助残事业做得更好。

今后,凤阳县残联将继续把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为残疾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进一步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多努力为残疾人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为残疾人提供实现人生价值舞台。(卢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