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培训需求摸底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16:03 来源:滁州明光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提供精准培训,明光市残联早谋划、早布置,开展残疾人培训需求摸底调查工作。

本次摸底调查的对象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有培训意愿且在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为保障本次摸底调查的精准性,通过大数据平台,筛选出就业年龄段人员,由乡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进行摸底调查,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并调动残疾人参与培训的积极性。

经摸排调查,除种植类、养殖类、手工制作类等传统培训需求外,还有部分残疾人自主选择抖音、电子商务+等新形态培训需求,本次摸底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共计150余人。

下一步,明光市残联将根据培训需求进行数据整合,适时增设相应的培训项目,提供更为精准的培训课程,帮助残疾人切实掌握一技之长,增强残疾人就业竞争力,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