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加强监管
全椒县残联督查县特教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0 15:18 来源:滁州全椒 阅读: 字体【  

3月20日,全椒县残联康复办有关负责人前往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县特殊教育学校督查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认真查阅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相关资料

检查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

督查组向该校传达了市残联康复中心教育就业部关于务必做好定点机构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警钟长鸣,持续关注安全监管,定期排查机构内消防、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残疾儿童安全、康复训练。

督查组认真检查了学校安全教育宣传、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和康复档案等,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询问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实地查看。

该校安全教育分管负责人表示,一定要认真落实市残联关于定点机构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该校汇报了近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加强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思想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校园安全宣传,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定期进行校园安全演练,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技能;校方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残疾儿童安全参训、健康成长。

督查组对该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县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表示,感谢县残联到该校指导工作,一定再接再厉,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