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重点残疾人家庭防返贫监测帮扶专项调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11:28 来源:天长市残联 阅读: 字体【  

3月14日,天长市残联、天长市乡村振兴促进中心联合召开重点残疾人家庭防返贫监测帮扶专项调查工作会议,部署未办理残疾人证的疑似残疾人、重点残疾人家庭防返贫风险和帮扶需求调查工作。


图为天长市重点残疾人家庭防返贫监测帮扶专项调查工作会议

一是在全市开展未办理残疾人证的疑似残疾人调查,掌握群众的评残需要,并将协调评残专家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方便符合评残条件且愿意办证的疑似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做到愿办尽办。

二是以一户多残家庭和重度残疾人家庭为重点,紧盯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及时发现致贫、返贫风险,符合防返贫监测条件的残疾人家庭立即纳入帮扶,做到应纳尽纳。

三是开展重点残疾人家庭的帮扶需求调查,摸清他们目前在就业产业、康复医疗、教育助学及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需求,认真组织实施好各项惠残民生实事,做到应助尽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