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残联:自力更生 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发布日期:2023-03-31 14:47作者:残联来源:明光市残联阅读: 字体【  


每天早晨,王晓松都在自己的店铺里热火朝天的忙碌,店铺虽然不大,但是他依然感觉无比充实。王晓松今年51岁,家住明光市古沛镇古沛街道,是一名自主创业的残疾人。

28岁之前的王晓松和其他人一样,生活平静而忙碌,学习、工作、家庭是他生活的全部内容。1988年,初中毕业的王晓松进入古沛粮站工作,在粮站工作期间,王晓松认真工作,尽心尽力。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8岁那年的夏天,王晓松在一场意外中受伤,不幸落下了终身残疾,他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灵活的使用自己的双手,对他来说这是场巨大的灾祸。残疾之后的他一度对生活灰心丧气,但是一想到这个家需要他,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也一直鼓励他,让他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王晓松在自己努力和家人的关心下,慢慢接受了现在的自己,回归到正常生活,继续在粮站工作。然而两年之后,他又面临人生的另一大变故——下岗。工作单位裁员,王晓松也被列入到裁员名单中,这让他在经历了残疾之后又失去了工作。但这一次,他没有沮丧,而是积极地寻找出路,因为他知道靠自己奋斗获得的幸福才是最稳定的。

考虑到自己双手不便,王晓松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这样既可以照顾家庭,又能有收入。于是,他用之前工作攒下的积蓄经营了一家粮油店,经营米、面、油零售和饲料的零售、批发。经历了诸多变故的王晓松深知,只有自己用心经营店铺,才能留住顾客。他待人热情厚道,干事诚实守信,附近的乡亲们都愿意到他的店铺买东西。在王晓松创业过程中,镇残联也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并为他申报了残疾人个人就业创业扶持补贴。现在,王晓松的粮油店经营的有声有色,收入也比较稳定。

虽然残疾给他的生活带了很多不便,但王晓松通过自己的力量努力证明只要坚定生活信念,也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对自己的创业开店的经历,王晓松说:“身体的残疾并不能决定一切,要保持积极的态度,总会有出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