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残联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2 15:33 来源:市残联组宣部 阅读: 字体【  

4月12日,滁州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道秀,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殷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宏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及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精神。南谯区残联和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殷春艳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市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梳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做好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突出政治监督,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做实日常监督,进一步加大“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力度;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道秀同志全面总结了去年全市残联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安排了今年全市残联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她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她强调,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残联工作安排,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党纪学习教育,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密切联系、热忱服务残疾人群众,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