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宏星来滁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07 17:51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3月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宏星来滁州调研残疾人事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明光市了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情况。

在明光市明西街道王巷村困难重度残疾人王学祥家中,杨宏星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和相关惠残政策落实情况,并现场宣传脑卒中后遗症康复训练知识。实地查看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听取残疾人及家属、基层残联和镇村干部对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叮嘱基层残联要落实落细惠残政策,加大残疾预防力度,注重脑卒中高危人群和患者的健康管理。

在明光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杨宏星一行现场观摩了互联网与智能家居和辅助器具适配有效衔接的多项智能化设施设备场景运用演示。他指出,要发挥好科技助残作用,利用最新科技手段,帮助解决重度残疾人出行难、如厕难、洗澡难、护理难等一系列问题,全面提升残疾人居家生活质量。

在明光市康复辅具产业园,杨宏星一行调研了安徽省朗威医疗器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金百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明光市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汇报,对下一步做大做强康复辅具产业提出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