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残联开展第25个全国爱耳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1 16:53来源:市残联康教部阅读: 字体【  

    2024年3月3日是我国第25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加强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意识,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知识讲座进机关活动。2月29日下午,市残联结合残联“微讲堂”举办了“爱耳日”宣教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爱耳日”相关知识及我市听力残疾救助政策等。同时,邀请了专业人员给大家讲解耳保健操,通过实操教学使大家掌握爱耳护耳知识,养成健康用耳护耳好习惯。


    二是开展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为了让孩子们从小了解耳朵健康的重要性,树立爱耳护耳意识,3月1日上午,市残联、市妇幼保健中心工作人员在市实验幼儿园创业北苑分园开展了一堂爱耳护耳知识讲座,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保护听力、科学用耳的知识与方法。通过现场教学和游戏互动,让孩子们体会到爱耳护耳的重要性。


三是举办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3月1日下午,市残联联合市妇幼保健中心、南谯区残联和部分社会爱心企业在陡岗社区开展“爱耳日”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听力残疾预防宣传单,免费开展耳道检查、耳病诊断、助听器适配咨询、效果评估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耳护耳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市残联不仅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普及听力残疾预防知识,还协调电信公司向社会发送爱耳护耳公益短信,联合滁州日报、广播电视台参与活动宣传报道,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人了解爱耳护耳知识,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