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宣传不断线 走访入户暖民心

发布日期:2019-11-15 16:13作者: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支持率。11月14日晚,滁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明英率先垂范和机关、直属机构全体志愿者深入包保东后街社区及居民家中进行入户走访宣传。

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发放滁州市民文明手册、诚信、文明交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我先行、节水抗旱倡议书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双提升、法治宣传等宣传单1000余份,并做好创城宣传问卷调查,引导群众知晓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作用、工作情况、群众参与方式等,认真填写问卷、收集民意。并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公共活动,倡导“婚丧从简、厚养薄葬、孝老敬亲”等社会风俗,发动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提高了居民文明素质。

在开展入户走访的同时,市残联志愿者们还多次深入社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卫生死角开展社区环境巡查和整治,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加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促进社区与共建单位志愿服务活动的融合开展,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互助互帮、携手共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赢得了市民对滁州市创城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