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残联举办第三届读书达人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04-13 10:42作者:组宣部 胡雪莹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为建设书香滁州,进一步推动滁州市残疾人阅读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4月10日上午,滁州市残联举办第三届“读书达人”演讲比赛,来自各县、市、区的8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比赛。

赛前,市残联理事长胡明英做了动员讲话。她希望各位选手能够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充分展示出自己应有的风采;各位选手正确对待自己的成绩,所有参加比赛的残疾人朋友能够因赛结缘,成为人生路上互相勉励、互相扶持的人生挚友;希望各级残联组织重视残疾人的阅读,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参加本届比赛的选手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在顽强求学的在校大学生,有活跃在三尺讲台的乡村教师,有艰苦创业的有志青年,有获得全国、省、市各种荣誉的残疾人体育运动员,有热心残疾人艺术事业的企业家,选手们围绕“残疾人事业发展改变了我”、“读书让我的人生更精彩”、“诚信是人的立身之本”等主题,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经历,用心倾诉自己顽强拼搏的人生、坚强面对挫折的勇气、敢于挑战命运的锐气,他们把自己对于党和政府关爱残疾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感激之情倾诉出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谯区的马荣军以一篇题为《读书是我人生道路的指明灯》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滁州市参加安徽省第五届读书达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