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残联开展道德讲堂 “诚信季”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8 16:28作者:综合服务中心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的作风,培养诚信文化,树立诚信意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全会形成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927日下午,市残联开展“诚信季”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紧随其后全体干部职工学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之诚信歌》,大家唱出了对“诚信”的诠释;通过《诚信筑梦》的短片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诚信关乎你我,诚信关乎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隐形的翅膀—滁州市第13届盲人按摩培训班纪实》更是展现出我会在加强残疾人技能培训的同时,也同样注重残疾人职业道德教育和诚信守法教育;为让大家更深入了解诚实守信,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讲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和商鞅徙木立信的故事,两个故事都深刻传达了“诚信”对个人、国家乃至民族的重要性;在讲故事环节,大家记住了我市在脱贫攻坚大潮中涌现出的 “无腿走出幸福路,诚信散发幸福光”脱贫典型—定远县残疾人陈江,他是我市建档立卡扶贫户,通过自强自立,产业带动,诚信立业,提前实现就业脱贫,他不但自己脱贫,还带动周边的残疾人脱贫致富;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介绍了市残联完善残疾人“生老病死”救助体系和市残联健全残疾学生教育资助链条。我会在制度上保障残疾人生产生活,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使残疾人自己的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用政策托底为贫困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送出幸福吉祥。

通过此次活动,回味了经典,传播了文明新风,净化了心灵,弘扬了正气,使中华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