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残联举办2020年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03 16:03作者:组宣部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质量,9月3日上午,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市级培训班在滁举办。市残联二级调研员华士祥、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残联分管领导、动态更新协调员、信息维护员近40人参加。


华士祥传达了动态更新工作省级培训班精神,对我市2020年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进行动员,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为做好残疾人精准服务等业务工作和下一步惠残政策制定、“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数据支撑;二是要落实举措,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结合走访探视专项行动开展,扎实做好动态更新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保障,创新方式健全机制,聚焦打造动态更新工作滁州升级版,推进数据成果转化


培训期间,市残联2020年全市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要求,反馈了2019年动态更新系统数据分析情况及问题,对《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的各项指标参数及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业务串讲。天长市残联现场演示手机APP调查录入工作流程。培训班上,大家通过互动交流、现场答疑、模拟入户环节、现场测试等形式丰富和巩固了培训成果。


此次培训为我市下一步更好的完成动态更新数据采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准确掌握残疾人服务需求变化,为残疾人精准服务创造条件,确保了2020年动态更新工作按时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