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五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9-21 16:37作者:组宣部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不断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书香滁州建设。2020年9月20日,由滁州市残联、滁州市科协、滁州市直机关工委、滁州市文明办、滁州市扶贫局、滁州市民生办主办,滁州市图书馆协办的“决胜全面小康 科技助残脱贫”——滁州市第五届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道秀,市科协、市直机关工委、市效能办、市扶贫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决赛。



    经过前期各县、市、区选拔赛初赛筛选,共有16名残疾人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的演讲激情澎湃,他们用朴实的话语、亲身的经历生动讲述了在党和国家政策扶持下,通过学习、读书、成长,实现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与社会共融、共享、共进的动人经历。一个个感人的的励志故事,一段段催人泪下的生动案例,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无论是在一线为残疾人朋友服务的基层工作者、勤劳致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或怀揣创业梦的青年残障者、热爱创作胸怀梦想的电商达人、还是双腿不能行走依然创造精彩人生路的重度残障者,他们不一样的人生,都同样坚持自己的梦想,去感受生命带来的意义。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来自定远县高子伯获得一等奖;凤阳县王海娟、全椒县张方方获得二等奖;南谯区郝成玲、天长市马成超、全椒县王永娟获得三等奖;定远县残联获得优秀组织奖;凤阳县残联、全椒县残联获得组织奖。


    随后,与会领导向获奖的选手和单位进行了颁奖,并举行了滁州市“读书励志”残疾人读书活动暨科普图书捐赠仪式,为每位参赛选手赠送了科普图书和读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