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残联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5 11:04作者:康教部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今年8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当天上午,滁州市残联与琅琊区残联、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中心等单位,在市人民广场联合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主要是围绕儿童早期干预,以育龄妇女、孕产妇和儿童家长等为重点人群,着力宣传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儿童康复知识,进一步提升残疾预防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滁州残联“蚕豆”益行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及文明16条2.0版本、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折页、创城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近千份。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朋友提供健康义诊和咨询,免费测量血压、检查听力损失等等,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为了配合今年的残疾预防宣传,市广播电视台连日播放了《家庭如何早期发现儿童发育异常》六集宣传动画片;市公交公司在全市公交车上滚动播放残疾预防公益宣传片;市残联微信公众号也陆续推送了残疾预防有关知识。另外,各县(市、区)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残疾预防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一系列的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有效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残疾预防意识和能力,对推动“健康滁州”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