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残联在定远县举行残疾人电动代步车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09 09:13作者:滁州市残联站管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8月7日上午,滁州市残联在定远县举行残疾人电动代步车发放仪式,县残联、县扶贫局有关同志和定远县部分残疾人及亲友参加。定远县副县长黄保云主持发放仪式,滁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道秀和定远县县委副书记舒宏俊出席并讲话。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市残联筹集资金采购120台电动代步车,免费发放给就业年龄段内正在就业创业的双下肢重度残疾人,以改善他们的工作和出行条件,帮助还未脱贫的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帮助已经脱贫的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张道秀在讲话中指出,定远县是省级贫困县,人口多,残疾人基数大,脱贫攻坚工作难度最大。市残联无论在政策上还是资金上,一直以来都向定远县倾斜,给予优先保障。这次拿出50台代步车免费发放给定远县残疾人,是希望能够助推定远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从而带动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地向前推进。她强调,车辆发放前,一定要组织好操作使用培训,每名受助的残疾人朋友都要签订安全使用告知书,要爱惜车辆,注意行车安全,确保发挥效益。她希望,全社会要积极弘扬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美德,广泛开展行之有效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人人动手,个个关心,努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

舒宏俊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全心全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也是在全社会弘扬扶残助残风尚,多方解决残疾人生活困难的有效举措。希望残疾人兄弟姐妹勇于向命运和困难挑战,充分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树立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勇气和信心,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小康定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残疾人代表刘传军感言:“电动代步车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我们一定会好好发挥电动代步车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产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