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残联党组书记张道秀赴定远县蒋集社区开展“集中帮扶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4 17:31作者:康教部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84,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道秀一行深入定远县蒋集镇蒋集社区开展“集中帮扶月”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在蒋集社区会议室,张道秀围绕“乡村振兴与残疾人事业发展”这个主题为社区的党员干部做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二是组织发放残疾人电动代步车。蒋集社区作为市残联驻点帮扶村,市残联一直以来在政策上、资金扶持上予以优先考虑。今年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蒋集社区肢体残疾人较多,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就业需求比较大。经市残联执行理事会研究决定,将今年采购的电动代步车优先发放给蒋集社区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经过摸底排查和公示,第一批共有15名残疾人符合条件。活动现场,市残联将总价值5.1万元的电动代步车发放给这15名残疾人,并安排人员对其进行操作使用培训,确保每名受助对象熟练掌握操作使用方法,并逐一签订了安全使用告知书。



三是组织开展残疾预防宣传。今年8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市残联本着早谋划、早启动、早见效的原则,结合本次“集中帮扶月”活动,在蒋集社区率先开展残疾预防宣传,借此拉开全市残疾预防宣传的帷幕。活动现场,滁州残联“蚕豆”益行志愿者向蒋集社区村民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残疾预防宣传折页、《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宣传页等,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众多。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残疾预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