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入户宣传 文明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0-07-31 15:50作者:组宣部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7月30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道秀带队,发动会机关及直属机构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包保东后街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们采用逐户上门走访方式,挨家挨户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十六条2.0版、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民文明手册、入户宣传册等资料,讲解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具体举措和主要成果。在宣传和引导的同时,志愿者们不忘倾听民声,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需求和困难,查找当前创建的薄弱环节,耐心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与问题,让文明创建入脑入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参与和支持。


除了入户走访,市残联还立足于创建成果惠及百姓,经常性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孤残儿童、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亲情沟通、关爱慰问、义务清扫等各类志愿服务,深入小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清除乱贴乱画、楼道乱堆乱放、社区卫生死角,营造了浓浓的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