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4 11:39作者:滁州市残联站管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是省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一项重要内容。截至2020年6月底,滁州市完成打卡发放8086人,发放资金808.6万元,完成率153%,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市各级残联成立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力保障各环节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提前谋划、深入摸排。各县(市、区)残联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能自由外出的有利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精神残疾人摸排登记,为“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实现应补尽补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主动对接、信息共享。各县(市、区)残联主动与综治、公安、卫键、民政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实现重性精神障碍患者信息共享,及时掌握精神障碍患者就医服药医疗保障情况。

四是精准识别,应助尽助。通过与办证系统比对,校准持证精神残疾人数量,在去年救助基础上,对新增救助对象进行审核,对已故救助对象予以删除,做到 “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应助尽助。

五是加大宣传,适时回访。利用街头宣传、社区宣讲、入户走访、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努力提高政策知晓度;适时组织对受助对象及监护人进行电话回访,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