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6:19作者:组宣部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端午节浓厚节日氛围,6月24日上午,市残联来到遵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中,市残联“蚕豆”志愿者和大家分享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文化,街道为大家准备好了粽叶、糯米、馅料等现场有包粽子娴熟的“能手”,有从未包过粽子的“新手”,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包粽子结束后,“蚕豆”志愿者们与街道工作人员粽子及慰问品来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浓浓的关爱。


随后,志愿者们深入共建东后街社区90网格开展了“举党旗 促创建”爱国卫生环境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及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希望带动更多市民自觉践行《滁州市民公约》和《滁州文明16条》,争当文明有礼滁州人,共建美好滁州。


通过“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端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