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残联超额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任务

发布日期:2020-09-25 08:11作者:吴长发来源:定远县残联阅读: 字体【  

贫困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是安徽省民生工程重要内容之一。为认真实施这项惠残民生工程,根据《关于印发定远县2020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的通知》定残联〔2020〕43号和《定远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办法》定政〔2018〕69号文件精神,定远县残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

今年滁州市残联下达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任务数131人,经前期调查摸底登记291人,符合康复训练条件220人,超出任务数89人。截止到日前,已为220名符合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填写完申请审批表,并安置转送到省残联各定点康复机构进行为期10个月的康复、训练和治疗。其中脑瘫40人、智力66人、听力21人、孤独症89人。至此,我县2020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任务超额完成。

做好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不仅减轻了残儿家庭经济负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残疾儿童的特殊关爱,更重要的是使他们在生活自理能力、早日融入社会能力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提升和改观。此项惠残民生工程收到了广大残疾儿童家长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