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残联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0-09-23 08:45作者:残联来源:全椒县残联阅读: 字体【  


全椒县残联9月23日消息:为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有效缓解因残致贫问题,实现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全椒县残联采取贫困残疾人灵活就业形式——利用企业资源优势,企业提供产品、社会组织管理、政府搭建就业平台,成立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以此解决有就业意愿但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轻度智力、轻度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就业困难问题。

2020年,县残联在助残脱贫爱心企业全椒县艾丝特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了全椒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近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程耕等与艾丝特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全椒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揭牌。

全椒县艾丝特服装有限公司位于全椒城内,场地22亩,经营服装设计、生产、加工、销售;鞋帽、床上用品生产、销售;服装面料及辅料销售等项目。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在县残联指导下,我们根据残疾人的特点,选择适合的工种,为已具备就业条件的残疾人提供安全、便捷、无障碍就业岗位。目前安置了智力、轻度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11 人,从事服装、鞋帽、床上用品生产加工,经过培训上岗,采取计件制,每人每天可收入50-80元左右。对身体条件较好、技能熟练的残疾人还可以享受基本的医疗、养老等“五险”待遇。”该基地建立,使这些残疾人融入社会,体现了自我价值,体验集体劳动快乐,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他们的劳动对疾病的治疗也有极大的帮助。

县残联负责人深入车间看望正在工作的残疾人,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劳动情况,鼓励他们乐观进取,身残志坚,热爱劳动,热爱生活,与全县人民一道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共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椒县残联 魏古平 乐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