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残联举办聋儿语训部在训儿童家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8 16:03作者:残联来源:凤阳县残联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0-16岁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有效提高在训儿童家庭康复训练质量,9月18日上午,凤阳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凤阳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聋儿语训部在训儿童家长培训班。


培训特邀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语训专家,针对残疾儿童家长心理疏导及残疾儿童心理、儿童家庭康复常见问题及应对方法、日常助听器人工耳蜗护理保养等问题进行讲解,并与参加培训的儿童家长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培训结束后家长们表示,举办家长培训班使他们明白了家庭康复的重要作用与意义,也坚定了培育孩子的信心,以后努力学习康复知识,让孩子在家庭中有一个良好的康复环境,形成长效的康复机制。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训练水平,形成学校与家庭训练有机结合的康复体系,使广大残疾儿童得到有效的康复,进一步提高残疾儿童社会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