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系,梦想开花--民生工程助力成才之路

发布日期:2020-09-11 11:30作者:来安县残联来源:来安县残联阅读: 字体【  

    近日,县残联一行来到肢体残疾学生俞扬家中,为他送去6500元助学奖励金,鼓励他坚定理想,在逆境中成长成才。

俞扬,我县2020年高考大军中普通的一员,但他又是不普通的,出生时患有先天性疾病导致腿部留有残疾,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够都正常独立行走。2012年俞扬享受我县免费的民生工程肢体矫正手术,一场合肥省立医院之行改变了他的人生,经过手术和后期的反复训练,他可以独立自信的行走了。

俞扬又是幸运的,不仅有疼爱他的父母,还有从小到大一直陪伴左右的双胞胎弟弟,上学的第一天开始,弟弟就开始默默充当哥哥的小保镖,他们一直在一个班级,成长伴同行,他们是手足是同学更是要好的朋友,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们相互鼓励相互监督,兄弟两的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

2020年他们两同时参加高考,同时以优异的成绩被安徽中医药大学录取,哥哥学的是信息系统管理,弟弟学的是临床医学,今后他们将并肩在各自的领域学习本领,在未来发光发热。

县残联将继续宣传各项民生工程政策,切实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解决肢体残疾人出行困难的问题,让更多的肢体残疾人享受幸福生活。(马艳 张莹 王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