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坝镇残联“三到位”全面完成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17:09作者:单昕来源:明光市石坝镇残联阅读: 字体【  

截至目前,石坝镇在完成66名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目标的基础上又完成61名扩面贫困残疾人,让符合政策规定的127名贫困精神残疾人享受到药费补助,拨付资金12.7万元,超额完成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
  广泛宣传到位。通过残疾人培训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印制宣传册、民生宣传袋、发放宣传彩页、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项目。
  摸底申报到位。利用残疾人证系统,加大与扶贫、民政等部门协商,做好人员数据比对,提供数据参考,严格落实个人申请、村镇审核的程序,做到档案齐全、一人一档,确保补助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假”。
  精准打卡到户。利用财政惠农系统,残联造册发放,确保资金拨付进度、精准打卡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