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残联为脑瘫儿童助行

发布日期:2020-07-02 16:34作者:郭爽杰、吴长发来源:定远县残联阅读: 字体【  


图一为参加评估的家长、儿童测温、发放口罩、清洁双手

图二为专家给孩子们评估、进行矫形器取型

7月1日下午,滁州市残联携儿童假肢、矫形器专家组来到定远县残联,为这里的脑瘫儿童进行评估、取型。

工作人员安排了等候室、评估室、取型室,等候室内还播放着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场地虽然有限,但井然有序。取号发表格时,工作人员为每位家长、儿童测量了体温并记录;等候室内,志愿者为没有戴口罩的家长发放了一次性防护口罩,让大家用酒精免洗手液清理了双手。

假肢、矫形器专家们详细询问每位家长儿童的致残原因、辅具需求;仔细查看了患肢,根据情况判断做矫形器还是机能鞋,矫形器长度多少,需不需要带锁扣;依据截肢儿童的残肢状况,决定做何种类型的假肢。中华康复工程基金会的专家为部分儿童进行了现场取型,少数儿童害怕哭闹,专家和他们开玩笑、逗乐,为他们放松情绪。

    此次共为31名儿童进行了评估,其中矫形器18个,假肢3个,辅具22件,现场取型7名。接下来,县残联会继续跟进,为他们做好适配、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