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残联开展残疾儿童矫形器、辅具适配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10:24作者:来安县残联马艳来源:来安县残联阅读: 字体【  

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和辅具适配工作是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重点工作之一。辅具适配对象为我县户籍0—16周岁有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儿童

根据市残联统一安排,近日,滁州市残联辅具中心及中华康复工程基金会辅具适配评估专家组来我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23名残疾儿童进行适配筛查评估。

评估现场,专家们仔细询问残疾儿童的病史、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仔细地查看其残疾部位及残肢功能状况,在满足残疾儿童家长意愿的情况下为每名残疾儿童提出了最佳适配方案。

 我县残联多举措做好此次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评估工作。一是早谋划、早部署,摸清底数,确定筛查评估对象;二是严密组织,专人负责,并备齐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全面做好消毒防疫工作;三是通过电话、微信、网站等方式对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四是提前做好材料准备工作,积极配合专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录入工作。

此项工作的开展大大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经济负担,改善残肢功能,提高生活质量,促进残疾儿童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