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关爱残疾儿童 精准适配辅具

发布日期:2020-07-02 08:41作者:天长市残联 董晓佳来源: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阅读: 字体【  

残疾儿童辅具适配工作是惠残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让残疾儿童适配到合适的辅具,帮助他们改善、补偿残障儿童的功能,让其能像正常儿童一样做到无障碍生活与学习。6月30日上午,滁州市残联康教部杨书明主任和辅具中心周勇主任带领儿童辅具适配专家组一行来到天长,为天长市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

适配前,天长市残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家长等候室和辅具评估室做好环境消毒,并配备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天长市残联“蚕豆”益行志愿者为现场到来的孩子和家长配发口罩,并组织家长们扫“安康码”、测量体温。活动中,辅具适配专家依据残疾儿童辅器摸底的需求,现场结合每位儿童的身体状况和残疾程度逐一进行评估适配,并面对面向家长耐心讲解即将适配辅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采取这种集中评估的方式,既提高了精准康复服务效率,又为他们早日地融入社会生活学习奠定基础,辅具适配专家们细致地讲解、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儿童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经专家评估,天长市共有23名残疾儿童符合适配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下一步,市残联将根据专家开具的“处方”进行招标采购,尽快将辅具配发给残疾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