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残联开展贫困残疾儿童辅具、矫形器适配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08:57作者:龚家媛来源:明光市残联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贫困残疾儿童康复这一民生工程项目,6月30日下午,滁州市残联辅具中心专家及中华康复工程基金会有关负责人,来明光市为有辅具、假肢矫形器需求的贫困残疾儿童集中进行适配评估。明光市残联理事长戚冰全程陪同。

专家们在明光市残联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仔细询问接受适配评估的残疾儿童的病史及生活和身体状况,认真仔细地查看其残疾部位,为每名残疾儿童提出了不同的辅具适配方案,登记建档,“量体裁衣”式的帮助他们适配评估。

 明光市残联为做好此次贫困残疾儿童辅助器具和假肢矫形器适配评估工作,采取多方举措。一是早谋划、早部署,让惠残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年初,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采取电话通知、微信推送,对残疾儿童康复辅具需求进行全面筛查,并广泛宣传,让全市残疾儿童家长及时了解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明白申报相关辅具程序,确保申报对象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并逐一进行了登记。二是通过筛查结果,把符合康复救助的残疾儿童及时安置转介到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三是在适配评估现场.,市残联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场地准备工作,对室内提前进行消毒防疫工作。经过最终评估,共有20名残疾儿童需适配矫形器、机能鞋、轮椅等辅助器具。

开展贫困残疾儿童辅助器具和假肢矫形器适配评估工作,可以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通过辅具适配评估和使用,能有效帮助残疾改善身体功能、提高生活质量。下一步,市残联将根据评估结果为每个孩子适配辅助器具,定做矫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