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残联四举措精心实施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20-06-30 08:58作者:残联来源:全椒县残联阅读: 字体【  

全椒县残联6月30日消息:全椒县残联按照省市文件要求,扎实开展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工作。截至2020年6月,全县56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资金,已通过财政惠农“一卡通”及时足额打卡发放到位,共发放补助资金56万元。具体做法是:   

一是精心部署,及时申报。年初,县残联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安排部署康复民生工程,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联合县财政、民政等单位认真落实。指导各镇残联对建档立卡贫困精神残疾人进行复核,通过电话、微信、QQ、上门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精神残疾人身体健康状况和服药情况,精准掌握辖区内贫困精神残疾人基本信息,使残疾人及时申报,尽早受惠。

二是严格审核,动态管理。县残联对上报的救助对象对照实施办法进行审核审批,做到受助对象精准、资料手续完善,县残联将受助对象及时录入精准康复管理系统,并向社会公示,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及时调整,确保受助对象应助尽助、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实现“零差错”。

三是统筹协调,保障资金。积极与市残联对接,落实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任务数,确保药费补助资金精准。与县财政局协调,尽早落实县级配套资金,确保民生工程药费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四是加强回访,跟踪服务。县残联将通过电话回访、随机抽查、深入各镇督查指导,确保专款专用。通过县政务中心残联窗口,广泛宣传涉残政策及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努力做到家喻户晓,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全椒县残联 魏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