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特教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11:41作者:残联来源:全椒县残联阅读: 字体【  

全椒县残联6月28日消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是一项康复民生工程,残疾儿童救助工作的开展切实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和精神负担,实现“康复一人、解放一家、影响一片”的社会成效,树立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赢得残疾儿童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端午节来临之际,全椒县特殊教育学校围绕“爱国爱党扬传统文化,食粽思贤过喜庆端午”主题,精心设计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方案。6月23日和24日两天,全椒特教学校的校园里弥漫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各个班级都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康复班、语训班和培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展了画写绿色端午”活动,他们根据往年过端午节的所见所闻,拿起七彩画笔在纸上画出心中的绿色端午节

培智五年级、六年级开展了重道德诵经典”活动,孩子们穿上了古色古香的服饰,走上舞台声情并茂地诵读古诗和《弟子规》等,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培智三年级、四年级开展了看电影心得”活动,他们一场爱国电影后,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观后感。

最吸引人的活动要数“学包粽子”了,食堂的两位大师傅,现场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包粽子,耐心地示范讲解,有几个心灵手巧的孩子包出来的粽子还真像模像样呢。就连一旁观看的老师们也忍不住动手包起了粽子,姚军校长一边包粽子,一边向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和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粽子煮熟后,大家首先送给了在校孤儿和留守儿童品尝,带去了社会化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徐洋老师顺势开展了品粽子说端午”活动,让孩子们尽情交流,要求在端午节放假复学后,能交上几篇有关端午节的习作。

在离开校园前的下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全校师生又开展了一次“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清扫和消毒了教室、寝室、厕所等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干干净净迎接端午佳节。(全椒县残联 王梅)